空房子

非淡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

诗 《致,裕民大街一号》

你灰色的秀发
你绿色的素装
和夜色里照在七星上的斑驳
我想我是爱你的
爱你从大门到后墙
三分钟的距离
爱你就算一遍遍的出行
也会想起那不算高的
寝室的味道
爱你可以深夜放歌
却不用担心明天要早起

你身边一洼湖水
是我漫步的风景
偶尔生出的忧郁
又随着波波涟漪散去
昨天签下的契约
还在沉睡
做着一个不长而又甜美的梦
今天的奔走相告
是在九月
却已是早早定下的别离

我就在你身旁的俩公里
想要倔强的陪你百年
四年的变迁
让你的身影
一直伴随在我的
世界
初识时我是那么的慌张
可你却只是微笑
像是历经百年的长者
默默的拥抱着稚嫩的脸庞
你十几岁的样子
从此
深深印入我的胸膛

不久
当你从东北方逃离时
我会记得
那个阴雨天
我曾种下爱情的向日葵
从未发芽
我会记得
是谁在墙上开了一扇窗
让雾霾作祟
却又让阳光灿烂
我会记得
每一个清晨的孤寂
又是在年末众人的狂欢

你会换上新装
我看不见的裙摆
那个未知的地方
是否会有滑翔的轰鸣
是否会那么宁静
像冬日里的一座孤城
是否

只是你会承载着
承载着每一个青春
每一个初生的梦想
在黎明与黄昏的交际
放声歌唱

评论
热度(2)

© 空房子 | Powered by LOFTER